人才培养
2020级-“海洋科学(物理海洋与观测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
作者:海洋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01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致力打造海洋科学与技术交叉融合发展的国际化一流学院。现拥有的专任教师队伍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美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5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超过95%的教师具有海外长期留学、访学或工作经历,是一支完全国际化的教师队伍。师资团队成员长期坚守科研一线,致力于跟踪与探索海洋领域重大科学问题。一流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为培养一流的本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物理海洋学科团队聚焦海洋中物理和生态过程研究,包括海洋动力学、海气和陆海相互作用、气候变化、及物理海洋过程对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和生物过程的影响,在大-中-小尺度过程开展观测、理论和数值模拟研究;海洋技术研究团队致力于支撑海洋科学发展的前沿重大技术难题,紧密围绕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资源开发保护及海洋过程研究的需要,在遥感技术、卫星技术、水下平台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等领域开展国际一流的研究工作。

    “海洋科学(物理海洋与观测技术方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数学、物理、力学、计算机等科学基础扎实,海洋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与人文素养深厚、动手实践能力强、专业兴趣驱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海洋技术学科领军人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批判性思维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国际化视野和多元文化包容理解能力的交叉复合型高端人才。毕业生能够从事海洋科学与技术领域相关研发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