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开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 发展利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8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10月28日下午,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海洋学院120会议室开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建主持。

首先,马建同志做题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主题报告,从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共产主义全球化道路的指引以及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最新成果等方面,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知识。他通过一系列中国各时期的典型事例,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且警戒党员们要有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能力,要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全体党员中入脑入心,筑牢严守国家秘密的底线,做到“我将无我,不忘初心”。随后,与会党员结合报告内容、身边的人与事及自身工作职责,发表了对本次主题报告内容的看法和心得体会,从安全教育到国家安全意识,以及加强网络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各位党员一一对照党章找自身差距,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提升自身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院教工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根本保证。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学习中,海洋学院师生党员将继续认真领会学习精神,凝心聚力,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积极进取,勇创佳绩。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