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0/04/27

4月26日上午,海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巍作主题教育汇报总结。李巍从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和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介绍。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学院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2019年9月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稳步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活动中,学院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原文、学原著,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按照“三个结合”的要求,积极推进主题教育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主责主业结合,充分调研,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整改目标与举措。

然后,李巍介绍了师资队伍调研情况,围绕教师评价体系、教师激励机制、师资队伍引进等三个部分,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将在学科规划、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教师培育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举措,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田冰雪介绍了人才培养调研情况,学院快速发展进程中,针对教师反应比较集中的一些疑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推进计划,比如在硕士及博士招生指标分配方案、培养过程制定规则完善等方面积极实施相应举措,形成《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硕士招生名额分配指导意见》等文件,后续将不断推进计划的实施;许艳介绍了专业认同和行业情怀培养调研情况,她表示学院处于起步阶段,学生对学院及专业认同度问题、学生管理体系待完善,为此学院采取相应举措,如打造育人品牌项目、开展学科宣传系列活动、建立本科生导师体制、建立学院学生组织架构、制定奖学金评审制度和综合测评制度、学生科创活动组织等,积极提升学生的认同度和归属感。

最后,李巍总结表示,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院党建工作中一项重要政治性任务,必须按照党中央、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每一位领导干部及党员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本质工作。学院过去一年开展了多样性的特色活动,每一位教职工党员都饱含责任心地参与。新的形势有新的工作要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助力学院整体发展。

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宋庆龄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宋庆龄陵园正门位于上海西南部的宋园路,由上海万国公墓宋氏墓地扩建而成,是海峡两岸和全世界人民缅怀宋庆龄的重要场所,也是宣传宋庆龄革命事迹,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重要场所。通过纪念馆里一幅幅老物件与老照片,大家重温了宋庆龄女士一生的不平凡事迹,充分感受到宋庆龄女士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参观给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寻访参观更加深知眼前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勉励自己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岗位,要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新时代的建设征程之中,用自己的汗水与智慧去谱写新的篇章。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