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贸易摩擦与新冠疫情下的中美关系”主题党课
作者:谢安琪 发布日期: 2020/09/30

9月29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海洋学院党总支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贸易摩擦与新冠疫情下的中美关系”主题党课。学院四个党支部的53名师生党员参会,会议由许艳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黄琪轩带来以《贸易摩擦与新冠疫情下的中美关系》为题的主题党课。当前中美战略竞争已成常态,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方兴未艾,新冠疫情的爆发更是为中美关系增添了新的变数。黄琪轩从国际环境与中美合作的基础、百年大变局与中美战略竞争以及美国国内变迁影响中美关系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历史背景以及新冠疫情给中美两国关系带来的变化。

在报告中,黄琪轩以丰富的图表数据展现了最新的国际环境情况,并通过多次有趣的互动揭示了深刻的原理,给党员同志们带来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党课。在提问环节,针对党员们提出的问题,黄琪轩还与大家分析探讨了美国大选、出国留学等问题。党员们对本次主题党课评价极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听完这次讲座后,我认识到原来世界形势更新的这么快。作为学生更要好好学习,多了解国际最新情况,同时保持理性的认知。”“黄老师讲的特别好。当今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不断开拓进取,学习先进科学技术,为国家做贡献!”

接着,海洋学院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庄严召开,选举产生我院出席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本次会议应到党员65人,实到党员53人,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巍同志主持。

李巍同志说明了本次党员会议的主要任务,奚颖同志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随后,会议按要求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投票环节由总监票人马建主持,与会党员严格按照选举工作要求,通过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填写选票,并在监票人员的监督下投出了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经监票人、计票人开箱记票,李巍同志当选海洋学院党总支出席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本次大会还进行了上海交通大学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第三轮提名推荐工作。

至此,海洋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完成了本次大会的全部议题。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