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红色人文徒步活动活力开启!
发布日期: 2020/10/23

10月22日,为激发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工会联合举办红色人文徒步活动。学院教职工积极报名,30余位教职工随机分为6个小组,以徐汇校区海洋学院为起点和终点,经过钱学森图书馆-宋庆龄故居-巴金故居-上海图书馆,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红色人文路线。

宋庆龄故居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是伟人宋庆龄长期居住和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巴金故居位于上海武康路113号,是巴金先生在上海的住宅,也是千万读者心目中的文学圣地。在这里,他写成了被海内外思想界、知识界、和文学界公认为“说真话的大书”《随想录》以及《团圆》、《创作回忆录》、《往事与随想》等散文、小说和译作。

上海图书馆位于徐汇区淮海中路,是上海市综合性研究型公共图书馆和行业情报中心,也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上海市分中心、文化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是首批国家重点古籍保护单位。

钱学森图书馆坐落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于2011年12月11日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之际建成对外开放。钱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并将建设成为钱学森文献实物收藏管理中心、学术思想研究中心、科学成就和崇高精神的宣传展示中心。

各个小组劲头十足,组员们共同行动,斗志昂扬,认真完成每个打卡点的学习任务,力争最早全员到达路线的终点。

在本次红色人文徒步活动中,学院教职工们通过小组比赛,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大家也对红色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海洋学院教职工们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的信心,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