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办理流程
发布日期: 2020/06/15

一、申请上海交通大学出国(境)任务批件

1、登陆我的数字交大-因公出国(境)申请(https://my.sjtu.edu.cn/Task),进行网上申请并提交网上审核。

    院内申请表:

a、海洋学院教职工因公出国(境)两周以上申请表

b、海洋学院教职工因公出国(境)两周以上情况说明

b、海洋学院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申请表

c、海洋学院行政人员因公出国(境)申请表

d、海洋学院博士后因公出国(境)申请表

e、导师同意函(博后使用)

2、审批结果将以短信及邮件形式通知团组联系人,或可直接登录数字交大平台

http://my.sjtu.edu.cn/Task#completed)在已办事项中查询受理进度。

3、审批通过后凭邮件及短信中的提取码在校内自助打印机上打印校内批件,用于办理您所需的暂借和报销等业务。

4、出访前请仔细阅读行前提醒:

http://cgcj.sjtu.edu.cn/Apply/Detail/212155793178?Tag=2

二、办理证照及签证(注)

1、出访港澳--办理赴港澳通行证及签注

(1)赴港澳29天以内(含)的申请者,需至校出入境中心办理因公通行证及签注。http://cgcj.sjtu.edu.cn/Visa/Detail/200986895062?Tag=27

(2)赴港澳30天及以上申请人,可至校人力资源处在“内地居民赴港工作同意书”上签字,自行前往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因私通行证及签注。

2、出访国外-办理护照及签证

(1)办理护照:

http://cgcj.sjtu.edu.cn/Visa/Detail/200986895062?Tag=27

(2)办理签证:

如您持有有效护照(护照有效期指:此次出国自返回之日起留6个月),请准备好相关国家的签证材料,至校出入境中心办理。

    办理签证所需要的相关材料:

http://cgcj.sjtu.edu.cn/Visa

提醒:若您此次出访国家为免签国家,还需要办理“出境证明”,否则将无法出境。出境证明所需材料:邀请函复印件及护照首页复印件。

(3)有效签证备案:

如您持有有效护照及出访地有效签证,请至校出入境中心办理备案手续。备案所需材料:有效护照首页、出访地有效签证页复印件及邀请信复印件。

提醒:若您持新西兰、澳大利亚有效签证,除备案手续外,还需办理“出境证明”,请务必在收到批复短信后尽快启动办理相关手续。

三、申请外汇暂借款及报销

出访任务经学校批准且已获得出访地的签证(注)后,可在数字交大平台(https://my.sjtu.edu.cn/Task)上办理暂借手续。出访结束归国后,及时办理因公出国境总结及报销手续。

注意事项:

(1)出访人员确因工作需要变更行程的,需在出访前申请修改批件;

(2)出访人员不得擅自绕道、临时增加出访时间/地区、延长在外停留时间,在批件的时间范围内减少或缩短行程的,无需修改批件;

(3)出境后因航班临时取消或延误、国外紧急局势、天气原因等不可抗力造成变更行程、逾期回国的:出访人提交逾期回国申请并附有效证明(如航班取消等),经项目负责人同意、所在单位负责人批准,无需国际处审批,可报销逾期期间住宿费、伙食费等出国(境)费用;

(4)凌晨离境、深夜入境航班在签证页产生提前离境、延后入境的情况,可以正常报销;

四、归还证照

出访任务结束后,请务必于7日内将证照归还至出国中心保管,逾期归还或7日内未归还,将影响校内财务报销手续及下次出国(境)申请。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