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周年校庆]“2016国际海洋科技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16/04/14

    4月11日上午8点30分,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2016国际海洋科技会议”(OCEANS’16 Shanghai)在位于黄浦江畔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会议是OCEANS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来自中外海洋科技领域的学者、企业界人士约800人参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我校海洋研究院连琏教授主持,我校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学会海洋工程分会主席Rene Garello、国际海洋技术学会前主席 Andrew Clark、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司长雷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海洋局科技司雷波司长、美国华盛顿大学Thomas Curtin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海洋研究院周朦教授、日本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中心Toshio Yamagata教授做主题报告。

                                                                  大会主席连琏教授主持会议

我校林忠钦常务副校长致欢迎辞

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司长雷波致辞

     林忠钦常务副校长在欢迎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在建校120周年之际承办OCEANS’16 Shanghai,为我校学者与国内外海洋领域学者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和重要机遇,对于提升上海交通大学在国内外海洋科技领域的知名度具有重大意义;此次会议必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海洋科技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海洋技术与装备水平的提高。 

    OCEANS’16 Shanghai由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海洋工程分会(OES)和国际海洋技术学会(MTS)联合出资主办,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海洋科学技术学术会议/展览会之一。根据教育部教外司际(2015)1125号文批复,我校获准于2016年4月10日至13日举办OCEANS’16 Shanghai,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深海基地等联袂协同办会。国家科技部、国家海洋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学部、上海市海洋局为会议支持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士苏纪兰、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品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为大会荣誉主席。 

大会主办方与特邀嘉宾合影 

OCEANS’16 Shanghai的主题是“我们的未来与海洋息息相关(Our future is with OCEANS)”,会议围绕海洋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关键问题展开研讨,展览内容包括海洋技术与装备。经科技部批准,展会特设国家海洋科技成果展区。OCEANS’16 Shanghai是海洋科技领域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学术盛会,对于提升和扩大我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在国际学术舞台上的影响有着重要的意义。

大会设立了9个技术分会场,分别涵盖海洋技术(海洋声学、光学、潜水器、海洋信息、水下定位、自主控制、仪器设备等)、海洋环境、海洋工程、海洋资源/能源、海洋法等领域,同时会议还设置了学术讲座、学生海报比赛等内容。我校海洋研究院、海科集团以最新的海洋科技成果参展,其中海马系列科考作业级无人遥控潜水器(ROV)、海象系列重载作业级ROV、海鸥-1号水下滑翔机成为展会亮点之一,受到广泛关注。
海洋研究院师生向科技部21世纪中心海洋处孙清处长介绍科研与教学工作

 

                                                                 我校作为技术负责单位研制的海马-4500 ROV

我校深海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研制的海鸥一1号水下滑翔机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