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Bender教授走进校教学发展中心“导师沙龙”分享博士生培养经验
发布日期: 2017/05/27

       5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Michael Bender教授受邀走进第四期导师沙龙,向来自23个院系和部门的39名教师分享了普林斯顿大学如何培养地质学博士研究生的理念、政策和经验。

  

      Michael Bender教授介绍了普林斯顿大学地质学系关于招生、师资、经费等方面的一些概况,然后就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生的课程要求、导师和研究生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学生的研究计划等方面展开分享。

  

      Michael Bender教授对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生培养的介绍引起了现场教师的强烈兴趣,许多教师纷纷向Michael Bender教授就博士生的研究方向、招生、学术研究的兴趣、学术态度等方面提问,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参与教师认为本次活动对了解国外的博士培养模式、改进研究生的培养方式有帮助。

      本期导师沙龙共收回22份反馈问卷,反馈满意度较高,部分教师反馈如下:

      了解普林斯顿大学的博士生要求和培养方式,对本科生申请出国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有利于改进研究生的培养方式;

      大致了解了一下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对本人进行研究生培养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了解国外的博士生培养模式,了解成功培养博士生的重要因素和手段。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