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研究院李纪副教授入选首届“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 2017/06/13

经单位推荐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筛选、中外专家联合视频面试、评审和公示,海洋研究院李纪副教授顺利入选“2017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此项目为留学基金委首次设立,旨在支持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培养清洁能源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特别是对清洁能源国际热点课题开展前沿研究的高水平领军人才以及政策研究、管理人才。本项目将通过整合“名刊+名师+名校”三位一体的研究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为实现中国能源学科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共有48人入选该项目,李纪作为海洋生物质能源方向的拔尖创新人才代表入选,展现了海洋研究院在海洋生物质能源技术领域的水平和实力。

据李纪介绍,该项目分为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转化、减排技术、智能能源系统、储能技术、能源系统可持续发展等6个专业领域,不同专业背景的学者将聚集在一起探讨能源及其相关的环境问题。这将推动我院在海洋环境与能源领域加强与全国其他优秀单位的交流合作,为我院在该领域迈向国际一流提供了机遇。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