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行2019年度首次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谢安琪 摄影:谢安琪 发布日期: 2019/04/26

为了解学院在读研究生的学业情况及需求,完善与规范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建设,4月24日下午,海洋学院在徐汇校区工程馆208教室举行了研究生座谈会。海洋学院副院长田冰雪、院长助理朱本华、学生思政教师许艳、研究生教务奚颖和本科生教务王益佳出席,学院2015-2018四届学生代表,共12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20190426_022655_994.jpg

朱本华首先介绍了学院目前在读研究生的基本情况,以及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获批等情况。他指出,学院已初步完成海洋科学专业培养方案,并设置硕博贯通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希望学生能结合自己的修课经历对此设置提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对之前研究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不到位的地方提出宝贵意见。许艳表示,学院会逐步启动各类学生工作,并通过组织各式各样的学生活动来提升大家对学院的认同感。

同学们发言踊跃,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提出了各自的问题与看法。讨论主要集中在研究生培养、课程安排、学生工作、国际交流以及学习和生活环境等方面。在场的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了详细回答,并表示相关意见老师们会带回学院讨论解决。

学生提问.jpg

田冰雪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立院之本,在学院起步阶段,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管理工作逐步完善,学院希望能够通过听取大家真实的声音,帮助学院完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各项工作,学院也已启动硕士双学位、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等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国际化办学举措,希望通过学院的努力,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能够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增强同学们身为海洋人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综合大图.jpg

整个座谈会历时两小时,它作为联系学院与学生的桥梁,通过帮助双方实时沟通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不断完善学院人才培养各项工作、推动海洋学院更好发展。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