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William Bowerman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
作者:谢安琪、闻捷 摄影:朱本华 发布日期: 2019/05/05
4月30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William Bowerman到访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副院长田冰雪、副教授李纪、外事秘书闻捷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双方院际合作交流的多种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始建于1856年,是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一所世界一流的顶尖综合高等学府,在2018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50名,作为美国最优秀的公立大学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
William Bowerman主任介绍了马里兰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国际合作项目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开展本科生“2+2”合作、本硕“2+3”合作以及双方教师的交流互访、合作科研的意向。
周朦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建校历史、海洋学院的发展历史、未来规划、科研领域和学科建设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将马里兰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的学科内容进行了分析比对,建议通过在马里兰大学建设海洋专业辅修学位课程的办法以实现“2+2”本科生的双学位项目。田冰雪介绍了学生交流合作项目中学分共享、课程安排、学位设置等方面情况,并邀请对方师生来海洋学院开展多方面学术交流。
会谈双方认可了马里兰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与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搭建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一致意向,并决定围绕“2+2”、“2+3”等合作交流模式的尽快落地,共同开展课程翻译、比对和拓展等一系列工作。双方一致同意,即刻启动后续相关工作,尽快推动海洋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坚持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学院具有一流的国际化教学和科研团队,并通过引进国际先进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提供全覆盖的海外一流大学短期交流和双学位等交流交换项目等方式,积极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