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拓展聚人心,共抒爱国迎国庆 ——海洋学院研究生团队拓展暨迎国庆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许艳 编辑:谢安琪 发布日期: 2019/09/28

9月27日下午,海洋学院2019级研究生“阳光计划”团队拓展暨喜迎国庆主题团日活动于新图书馆8楼多功能厅举行,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活动。整场活动分为团队拓展活动及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两个阶段。

青春洋溢,凝心聚力

首先,同学们分为五个小组,进行了“团队建设”,推选出队长、队秘、队草、队花并确立下队名、队旗、队歌、口号。随后他们依次上台展示团队成员和特色。同学们发挥想象力,脑洞大开,在口号、队名、旗帜等设计环节大放异彩,充分展现了大家的创意与创新。

紧接着,第二个游戏“极速60秒”开始,五支队伍展开直接竞争。每个队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充分解读规则,发挥聪明才智,五组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第三个游戏为驿站传书。在游戏中,同学们打破常规思维的限制,充分利用规则及现有条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展现了创新思维。在游戏中同学们也培养了友谊,认识了新的朋友。

一句话,一首歌,一生情

活动的第二阶段,同学们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同唱一首歌,共抒一段情”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首先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主题,征集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国家飞速发展的所思所感,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上留下自己的感想与祝福。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爱国歌曲大合唱,歌声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带入高潮,大家用歌声抒发了对国家的热爱和对美好明天的期待,活动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海洋学院新生们不仅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加深了同窗之间的感情,还以自身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祖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了彼此的陪伴、有了报效祖国的信念,他们会更加努力,也更加美好!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