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欢迎会系列活动
作者:谢安琪 许艳 摄影:谢安琪 许艳 发布日期: 2019/10/26

10月26日,海洋学院2019级本科生欢迎会系列活动在徐汇校区学院大楼拉开帷幕。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党总支书记李巍、副院长田冰雪、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艳主持。

李巍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她表示,同学们来到海洋学院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当前国家对于海洋科学的发展越来越重视,对于海洋学院的第一届本科生,学院将为同学们在师资配备与资源配套方面给予全面的支持。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能够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具备批判性思维,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2019级本科生是海洋学院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希望在未来能和同学们共同度过,共同成长。

田冰雪向本科新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做好学业规划,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丰富资源;第二,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有意义的事情;第三,多读书、广读书,全方位提高自己的修养。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学有所成,最终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周朦详细阐述了交大海洋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介绍了什么是海洋科学和技术以及海洋科学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途,使同学们对交大海洋学科有了整体认识。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广交朋友,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且能够独立学习、具有独立见解,同时还要在生活、工作、精神等方面都有高的追求。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尊重,既要尊重自己,也要尊重他人。

为了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倡导高水平教师更多地参与本科生指导工作,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加强学科志趣培育,全面提升学院的学生培养质量,海洋学院对本科生落实以项目为牵引的全覆盖导师制。今天各个学科方向的专业老师也对自己的履历、研究方向等内容作了简单介绍,增进同学们对学院教师的了解,以便后续双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下午,同学们进行了UTJS体验式培训。在热身锻炼之后,松鼠大树、无敌风火轮以及同心鼓等妙趣横生的互动式活动一一上演。在组织队伍、分配任务、构思团队、协作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获得了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能力的提升,并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友谊。

最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回顾了钱学森学长为国付出一生的主要事迹,深刻感受了钱学森学长的爱国主义热情与无私奉献精神。

此次欢迎会系列活动致力于帮助2019级新生深入了解海洋学院,增强他们身为“交大海洋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通过师生之间的亲切交流,激发学习热情,勉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拔尖人才。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