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自然资源青年宣讲活动走进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谢安琪 摄影:谢安琪 发布日期: 2019/11/0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的号召,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10月31日,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自然资源青年宣讲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第八场宣讲,活动由海洋学院与船建学院共同承办。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宣讲团团长邹艳艳,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王玉燕,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人事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雷吉江,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钱文韬,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巍,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海洋学院副院长田冰雪,海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钱文韬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对自然资源青年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自然资源部有着深厚的友谊和深入的合作。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作为中国海洋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主力军之一,为上海交大海洋学院建设和科教深度融合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天,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为交大青年学生送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也预示着双方的合作领域将进一步拓宽。上海交通大学一直强调“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始终把价值引领放在育人工作的首位,此次活动将为我校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提供积极助力。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合作,推动双方共建工作进一步深入。

邹艳艳表示,“我和我的祖国”自然资源青年宣讲活动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青年干部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自然资源人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也是建党 98 周年,五四运动 100 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自然资源青年宣讲团来到上海,一方面感受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一方面着沐浴科技思想的激荡之风、创新之风,讲述建国70年来自然资源青年人的奋斗故事和赤子初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自自然资源部南海局、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第六地形测量队、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等单位的8名青年深情讲述了自然资源人追梦筑梦、为国奉献的感人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宣讲团成员们的话语朴实无华又饱含热情,讲述的故事感人肺腑且引人深思。现场聆听宣讲会的青年观众们纷纷表示,要以自然资源人为榜样,立志用奋斗的青春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