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ps海洋研究所Greg Mitchell教授来海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1/08

受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周朦邀请,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ripps海洋研究所的Brian Greg Mitchell教授于11月2日-9日在上海交大访问交流。11月7日,Mitchell教授来到海洋学院,并作了题为“Model of Growth, Respiration, Light Absorption and Photosynthetic Quantum Yield of Microalgae”的报告。

报告从地球大气演变和人类起源与海洋微藻的关系,回顾了海洋微藻与光谱、营养盐及呼吸的关系,并对大规模工业生产微藻系统的基本设计原则和藻细胞内光学-生化-生物反应器的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报告还对微藻产业是否能支撑未来的生物柴油、鱼饵、营养品或药品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梳理了技术和科学中存在的瓶颈。最后,Mitchell教授指出微藻的生长率比农业植物和树木生长率高一量级,且可以在极冷的环境下生长,微藻将有效地支持人类可持续性发展。

Mitchell教授曾是美国NASA生物海洋主管,主持了水色遥感卫星SEAWIFS和MODIS研发、建造和使用,并且主持了多项美国南北极的生态研究。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气候变化的生物效应、珊瑚礁生物学与生理学、生态系统动力学与理论、浮游生物学与藻类燃料、极地生态学等。近15年来,他推动微藻生物柴油研究和产业化,是美国微藻基金会董事,支持微藻生物柴油相关的科研和教育,是美国微藻-柴油联合协会主要推动人。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