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业导航,云端推进人才培养
作者:王益佳 发布日期: 2020/05/08

5月8日晚,海洋学院本科生全体大会顺利举行,周朦院长、田冰雪副院长、许艳老师、王益佳老师及全体本科同学通过zoom线上视频平台的方式参会,会议由王艳琳同学主持。会议介绍了海洋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

首先,教学院长田冰雪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培养计划的解读,对课程类型、学分要求、修读方式等政策进行详细介绍,为同学们本科四年的课业规划提出了建议。田老师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本科期间课业修读的规划,充分利用交大的课程资源,结合未来的学术规划,塑造自己。学院将在同学们返校后与大家进行一对一课程咨询和规划,也欢迎同学们采用邮件、电话和当面咨询等方式进行学业咨询。田老师建议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咨询、事前咨询,学院会全力帮助大家。许艳老师补充了学校目前的学生返校政策,请同学们做好在线学习和考核的准备。

本次班会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本科生入党推优。郭尔雅、陈妍、王艳琳、李欣然、滕泓杨、库浩储、刘诚林七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由同学们进行评选,最终七名同学都得到超过半数的得票,按规定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最后,周朦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培养计划的制定初衷和完善过程,督促同学们做好规划、好好学习,并和同学们交流了目前疫情防控的现状,建议同学们按照学校规定,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针对有同学提出的本科阶段出国交流活动等问题,周朦院长和田冰雪老师都进行了解答和相关情况的介绍。

此次班会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培养的相关政策和海洋学院本科课程体系,为同学们本科四年的课业学习进行了规划与指导;七名入党推优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海洋学子当互相激励、共同进步。正如田老师在班会上所说的,19级的同学们是学院第一届学生,是学院的宝贝,学院相信大家,大家更要相信自己,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