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团宠,C位毕业!海洋学院为首位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
作者:谢安琪 摄影:谢安琪 发布日期: 2020/06/23

2018年10月,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正式成立。2020年6月,海洋学院有了第一位海洋科学的毕业生——物理海洋方向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黄佳同学。之后她将继续在海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6月22日中午,学院在徐汇校区学院大厅为黄佳同学举办了一场简单又隆重的毕业典礼。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双聘院士苏纪兰、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党总支书记李巍、副院长田冰雪、院长助理朱本华以及部分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与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主持。

毕业典礼的第一个环节是观看黄佳同学的成长视频。从2017年进入交大到现在,三年的时间满满的都是回忆。视频最后,课题组的师弟师妹和黄佳的父母都对她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巍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毕业典礼是海洋学院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学院从成立至今,在短时间内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黄佳同学作为海洋学院海洋科学专业的第一个毕业生,见证并参与了学院的成长历程,祝福她前程似锦!

黄佳同学在发言中对海洋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达了真诚的谢意。“从一个科研小白到现在如期毕业,我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感谢物理海洋方向的老师们,多门专业课的学习扎实了我的科研基础。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张召儒老师,在我犯错的时候,她也能包容我、鼓励我。希望自己在今后的读博期间,能够更进一步!”

黄佳是张召儒老师带的第一个硕士研究生,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张老师也感触良多。张召儒老师说,看到自己带的学生选择把海洋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感到十分欣慰。希望黄佳在博士生涯中能够成长为一个具有独立科研精神和缜密治学思维的科研工作者,不断创造更多的第一。田冰雪副院长也为张召儒老师送上一束鲜花,感谢她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辛勤付出。

随后,周朦院长为黄佳同学拨穗,苏纪兰院士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周朦院长对黄佳同学致以三点寄语:1.珍惜自己的每一天,经常回顾自己过去做了什么事、明天要做什么事;2.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激发自己的科研热情;3.利用读博阶段,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祝黄佳同学毕业快乐!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