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14/10/29

 

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
1、国内重点院校或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即平均学积分专业排名)优秀,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突出;英语水平要求CET6≥425(TOEFL≥90或IELTS≥6.0)。招生学院可根据学科专业特点提高要求。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二、招生专业
理学、工学、农学、医学”专业均可接收。
    三、申请程序
2、接收学院审核后,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发出复试通知(申请人以接收到 “推免服务系统”上发出的复试通知为准,并在收到后的24小时内予以答复确认,逾期则视为主动放弃)。
3、收到复试通知的推免生需按接收学院的要求来校参加复试。复试选拔重点考察学生的理论基础、科研潜力、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等,择优录取。接收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制定具体的复试办法。
4、各接收学院招生工作小组遵循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根据推免生选拔的综合成绩(即本科推荐阶段成绩和接收阶段复试成绩),结合其平时在校学习情况、科研创新潜质等业务素质、思想政治表现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
5、接收学院向拟录取推免生发出待录取通知(推免生以收到 “推免服务系统”上发出的待录取通知为准,并在收到后的24小时内予以答复确认,逾期则视为主动放弃)。
6、各接收学院公示本学院的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将在“上海交大研招网”(http://yzb.sjtu.edu.cn)上公示学校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上报教育部备案。
7、被拟录取的本科直博生还需于12月1日-30日在“上海交大研招网”进行网上报名和信息确认,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四、其他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2、我校拟录取推免生,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要求;(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3、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上海交通大学财计处网上公示的学费项目。我校为“全日制非在职”博士学位研究生提供全额奖学金资助(学费免缴)。
    五、学院联系方式
参见《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院系联系方式”。
    六、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21)34206123     传真:(021)34206123-108
Email:yzb-bs@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