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第二批)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与方案
发布日期: 2020/05/25

一、复试名单

根据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海洋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办法,海洋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对申请人进行了审核和遴选,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最终审定有15名同学进入学院复试。复试名单公示如下:

序号 申请编号 姓名 报考专业 报考研究方向 复试时间 备注
1 2008111 丁祎 海洋科学 03生物海洋学与海洋生物学(含海洋战略)

5月28日(周四)

上午9:00-12:15

下午13:30-17:00

 
2 2008765 陈雨豪 海洋科学 03生物海洋学与海洋生物学(含海洋战略)  
3 2009071 隋维康 海洋科学 03生物海洋学与海洋生物学(含海洋战略)  
4 2004353 解瑞泽 海洋科学 03生物海洋学与海洋生物学(含海洋战略)

加试英语

(100分)

5 2009106 姜子禺 海洋科学 03生物海洋学与海洋生物学(含海洋战略)  
6 2009124 刘岳 海洋科学 03生物海洋学与海洋生物学(含海洋战略)  
7 2009306 葛云骢 海洋科学 02海洋化学  
8 2008967 蔡翌旸 海洋科学 05海洋地质学  
1 2009348 冯静 海洋科学 01物理海洋学

5月29日(周五)

上午9:00-12:15

下午13:30-16:00

 
2 2009101 黄佳 海洋科学 01物理海洋学  
3 2008414 周钰 海洋科学 01物理海洋学  
4 2008379 金晨阳 海洋科学 01物理海洋学  
5 2008404 逄淑娜 海洋科学 01物理海洋学  
6 2002358 邓佳俊 海洋科学 05海洋技术(含海洋遥感)

加试英语

(100分)

7 2008908 谢丛霜 海洋科学 05海洋技术(含海洋遥感)  

 

二、资格审查

考生请在复试前确认:

(1)历届生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交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考生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已完成系统上传;

(2)推荐信(2份)已完成系统提交;

(3)面试前请再次确认已邮寄《招生办法》中所列申请材料。

 

三、复试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Zoom云视频远程复试的方式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考核。请每位考生仔细阅读上海交大研招网复试考生须知,严格按要求完成。

事项 操作办法 备注
专业基础、专业知识测试 PPT选题作答 15分钟
PPT(考生个人简介、科研经历、读博研究计划) Zoom在线共享屏幕 7分钟
英语口语交流能力与听力评价、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与能力评价 ZOOM在线视频现场问答  

注: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40分钟。

 

四、复试相关注意事项

1.复试采用Zoom平台远程复试,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https://yzb.sjtu.edu.cn/info/1005/3018.htm),按照要求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和环境。

注意:请务必通过该指定下载地址下载zoom客户端:https://zoom.us/download。其他途径安装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2、5月26日(周二)进行所有考生设备测试,ZOOM信息将提前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考生登记的邮箱,敬请关注。

3、复试总分300分,包括面试分200分和导师(组)评价分100分。主要考核学术背景、科研能力以及外语水平、个人素养、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

请名单中考生见到以上通知后即发邮件至:xiyingsophie@sjtu.edu.cn,邮件主题注明为“***(姓名)确认参加5月28日/29日复试”。

 

五、录取及公示

(一)录取原则:按照综合考核总分排序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单科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或总分不合格(低于180分)者均不予录取。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二)综合考核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公示:综合考核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和研究生院招生网信息公示平台同时公示,并及时告知未录取考生结果。考生可在复试后的五个工作日内登陆查看。

(三)拟录取博士生入学前须取得硕士学位。

 

六、其他事项

本实施办法由海洋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海洋学院

2020年5月24日

 

附件:海洋学院博士复试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