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海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6/10

一、学院及学科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与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强强联合,发挥一流高校与一流科研机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优势共建的学院。学院积极发挥部部共建优势,围绕学校大海洋学科发展战略,促进海洋科学与技术交叉融合发展,培养海洋科学与技术拔尖人才。学院目前拥有“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学院建设了海洋科学与技术交叉融合的国际化一流的教学体系,旨在培养科学基础扎实,人文素养深厚、兴趣驱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海洋学科领军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拟于7月14日-17日举办“海洋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交大海洋学院的了解,促进各高校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面向对象为本科三年级学生(2021年毕业)。夏令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海洋学院2021年硕士招生录取优先资格。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以线上参与的形式举办,并将通过导师与学生线上互动、与在太平洋调查作业的海洋专家以及在南极越冬的科考队员连线等形式,让营员在“云”上近距离接触海洋科考。夏令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更有机会在开学后现场参观极地(大洋)科考船和获得神秘极地纪念品,详细安排将另行通知。

 

二、优秀生源选拔对象要求

1.全国高校海洋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物理、数学、生物学、计算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机械与动力、化学化工、生命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控制、管理、遥感、仪器、地球科学、地质资源、地理信息等相关相近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年夏季毕业);

2.英语水平要求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

3.对海洋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学生;

4.国内“双一流”建设院校综合素质优秀、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且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或在科研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者,如在学术研究、竞赛获奖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

5.科学态度严谨,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者须在2020年7月1日中午12点前登陆我校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 ,完成网上报名。

登录方式:登录上海交大研究生院招生网----管理信息系统登录----考生登录---- 点击:“夏令营考生登录”,进入报名系统。

报名时间:2020年6月11日上午10:00至7月1日上午12:00。

2. 所有申请者,必须在网上报名。海洋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对申请人进行遴选,将于7月5日前在海洋学院官网公布通知遴选合格的申请人参加夏令营。

3. 以下材料应以附件的形式上传到报名系统,并将纸质版于7月1日前“顺丰”邮寄至学院办公室。

(1)申请表(打印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的表格,并由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2)本科阶段成绩单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专业成绩排名证明1份(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成绩单(CET6、TOEFL、IELTS)复印件或提供网上打印的成绩单加盖教务办公章;

(5)学生证、身份证扫描件;

(6)两位在职教师的推荐信(附件1),推荐信须由推荐专家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

(7)个人综述(附件2),内容包括本人专业背景、实习经历和/或研究经历、个人特长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等;

(8)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专利及奖状、各类证书等材料)扫描后合并为一个PDF文件。

 

四、优秀营员资格证的说明

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中,表现优异者将获得“优秀营员”证书,当“优秀营员”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并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中选报我院,我院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该申请者发送拟录取通知。当申请者在该系统中按照本科直博生进行报名,报名的博士导师同意后,则可以转为本科直博生录取。学院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额满为止,同等情况下申请直博生优先。

 

五、推免生招生预告

2020年9月将在本学院网站招生信息通知公告栏中刊出推免生招生通知。届时,将详细介绍推免生招生中的时间安排,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信息。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奚老师

电话:(021)62932522

Email:soograd@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100室

 

附件1:推荐信模板

附件2:个人综述模板

 

 

 

 

 

海洋学院

2020年6月10日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