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物理海洋到多学科交叉视角下的海洋缺氧故事
发布日期: 2020/04/09

报告人:周锋,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时间:12:00-13:30 ,周三,4/15/2020

地点:ZOOM直播,会议号:913386754;密码:149365

 

报告简介:

氧气是维持生命的必要物质,也对营养盐和碳循环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但是海水中氧气的时空分布是不均匀的。近几十年来,虽然有些近海海域的缺氧有所缓解,但全球范围内近海缺氧仍然有恶化的趋势。全球变化背景下,近海缺氧是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综合的复杂作用的结果。报告人将讲述从海洋动力到物理-生物地球化学交叉的视野转变过程中围绕缺氧的生态动力学研究经历和认识。

 

报告人介绍:

周锋,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自然资源部长三角海洋生态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海洋环境保护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委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主要研究领域为近海环流、物理-生态耦合过程、缺氧、数值模拟、陆坡交换等。曾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浙江省杰青和自然资源部重大专项。先后参加20余航次累计500余日的海洋科考。在国际主流海洋学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