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系统碳氮循环的“微生物引擎”
发布日期: 2020/10/27

报告人:张瑶,厦门大学特聘教授

邀请人:张宇

时间:2020年10月28日,周三,13:00~14:00

线下:海洋学院120会议室

ZOOM会议号:91088387831 密码:281488

参会链接:https://zoom.com.cn/j/91088387831

 

报告摘要:

海洋系统中,微生物数量最大、分布最广、多样性最高,在物质转化和能量传递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全球尺度上重要过程如碳、氮循环的主要驱动者和承担者,是关系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环节。本报告耦合碳氮循环,链接上层海洋与深海,集成生物地球化学研究,介绍了微生物驱动海洋碳氮循环的过程、机理及通量。

 

报告人介绍:

张瑶,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长期从事微生物海洋学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ISME Journal、Limnology and Oceanography等权威期刊。两次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