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19级硕士党支部召开专题党日
作者:江信君 供稿:19级硕士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0/04/26

        4月24日,海洋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在ZOOM线上会议室开展了“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同志充分感悟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展现出的国家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支部书记江信君主持。

        首先,与会的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重要文章。身为党员的我们,要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自己的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做实事做真事,真正承担起党员的责任,共同战胜疫情!

        接着,大家针对“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中体现出哪些制度优势”、“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在落实重大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从抗击新冠肺炎看科研工作如何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稳定”三个话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身边实例进行了非常精彩的发言。江治廷同学通过一系列数据对比,对我国抗疫过程体现出的制度优势做出了强有力的说明。廖楠同学结合专业背景向我们介绍了基因测序以及大数据运用等技术在我们防控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大家在彼此的交流中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对上述问题的认识。
 
        在此之后,大家通过对瑞金医院“党员先锋队”在抗疫一线纪实的回顾,学习他们身上不计得失,勇于担当,以奉献为乐的党员默契;以热血熔铸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的党员承担。恰逢近日习总书记前往西安交大考察调研,同学们又一起重温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当年老一辈交大人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秉承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现如今,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是我们当代交大青年的共同责任。

        会议的最后,大家通过《祖国不会忘记》这首歌向所有参与防疫工作的人员表达了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这一切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