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5/08

各位考生:

即日起,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接受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报名,热忱欢迎优秀考生到海洋学院继续深造。为方便考生调剂,现将海洋学院2020年有关调剂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原则

1、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学位专业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划定的复试分数线,详见:http://yzb.sjtu.edu.cn

2、报考专业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环境、力学、船舶海洋工程、机械、电子电气、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以及相关或相近专业的考生,只接受考“数学一”的考生。

 

二、接收调剂专业

070700 海洋科学(申请时间5月9日至5月14日中午12点)

 

三、申请调剂流程

材料内容 操作办法 备注
 1.资格审查
 2.简历
 3.成绩大表及排名
 4.英语证书
 5.获奖证书
 6. 学术成果证明等
 7. 至少一封报考学科领域专家推荐信
 8. 上海交大海洋学院调剂申请表(附件)
 1. 请将原件扫描件按材料顺序命名排好打包,命名格式为“姓名+报考研究方向”,压缩后发至邮箱xiyingsophie@sjtu.edu.cn核验
 2. 具体操作 海洋学院拟录取的考生及时通过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a.sjtu.edu.cn进行校内调剂和教育部系统操作。
 1. 资格审查材料包括:
 ▪应届生:身份证+学生证+学籍认证报告
 ▪往届生:身份证+学历/学位证 +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2. 请于5月14日中午12点前完成邮件发送
 3. 调剂名额根据统考第一批复试情况确定5月16日在学院官网公布进入调剂复试的名单,请考生随时关注

 

四、复试安排

专业 复试时间 复试方式 复试要求
海洋科学 5月 18日(周一)上午9:00-12:00 Zoom云视频会议系统  1.请考生仔细阅读上海交大研招网复试考生须知,严格按要求完成准备工作。
 2.进入复试的考生5月17日按学院通知要求进行zoom在线测试

 

五、复试内容和形式

事项 操作办法 备注
PPT(考生自我介绍+毕业论文/设计进展) Zoom在线共享屏幕 5分钟
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 Zoom在线视频现场问答  
综合素质与能力评价  
英语口语交流能力与听力评价  

注:每位考生面试时长不少于30分钟。

 

六、拟录取规则

(1)复试总成绩构成(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其中复试成绩200分。

(2)根据调剂名额,录取时按照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总和排序后,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者,不予录取。

(3)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政策为准。

 

七、其他要求和说明

本实施办法如有与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政策不一致处,以教育部和学校政策为准。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奚老师

联系方式:021-62932522,xiyingsophie@sjtu.edu.cn

 

 

海洋学院

2020年5月8日

 

附件:上海交大海洋学院调剂申请表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