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从抗击疫情中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袁大鹏 供稿:博士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0/03/25

        3月23日下午六点,海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通过Zoom平台开展了主题为“从抗击疫情中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老师与党支部13名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大鹏主持。
 
        三月的阳光独好,对交大的思念愈深,此刻本该与交大重逢的我们,因受疫情影响仍居家中。新学期的伊始,党支部主题活动也如期而至。通过线上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切身体会,围绕主题“从抗击疫情中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会上,各位党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讨论。秦箭煌说:“在与国外对比时,我们对疫情的重视、及时把控是明智的,只有对比之后才能显示出我们制度的优越性。”魏彤锦认为,在疫情初期,我们应对确实暴露出很多问题,但我们用于面对,积极改正,这次疫情是对我们国人的一次大考,然而对比起来,美国污名化新冠病毒,企图将疫情政治化,是非常不耻的行为。孔艳慧表示,“最大的感受也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比在国外留学的同学反应的情况,国外的应对还是不太重视,这个时候中国经验是非常重要的,而国外抢购物资、卫生纸等情况时非常匪夷所思的。对比起来,我们国家的制造业强有力的支撑了国民基础生活。疫情期间各个国家的应对方案,比如英国的群体免疫,这体现了我们国家重视每一个人民的生命安全。”王菲认为,“国内外面对疫情的不同举措和政策,恰恰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一党执政的优势,与之对比的是国外多党执政,各方力量角逐上层利益,把人民的生命安全置于经济利益之后,这也体现了所谓的‘民主’不是真正的民主,所谓的‘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都是各自国情和制度的选择而已,我们要增强对国家的信心,要冷静的对待国内外疫情。”

        最后,许艳老师也对防疫期间的问责机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党员同学要保持积极的态度,更要在抗击疫情期间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就近期学校的相关安排就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做好在家的学习生活安排,配合学校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


        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了大家线上相互讨论相互学习的机会,也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抓学生党员思想动态,积极引领线上教学科研顺利进行。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