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暨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奚颖 发布日期: 2020/07/22

7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120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支委委员民主评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成员。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马建首先对党员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和民主集中制、党员权利及义务进行了宣传教育。接着,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各委员进行了述职报告,支部书记马建代表支委作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支部自2017年7月以来的主要工作,围绕“主题教育”、“日常工作”、“三会一课”三方面展开。三年来,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每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强化理论学习,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聚焦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从“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呼吁支部全体党员凝聚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强化国家安全、主权与利益;积极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方式,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着力增强党组织引领改革思想、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大会一致通过了支委会工作报告。

随后,支部将经上级党组织批准的支委候选人名单提交党员大会讨论,确定了五位正式候选人。党员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差额选举投票,圆满完成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新老交替的工作。最终,马建、于曹阳、陈静静和陈文强四位党员当选;会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经讨论分别确定为支部书记和组织、纪检、宣传委员,并上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巍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感谢新老支委对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各位党员老师对组织活动的积极参与;希望后续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再创新高。同时,对近年来学院党支部抢抓机遇,努力推进支部发展,在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起到的组织保障作用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团结进取、务实高效的集体。新一届支委承诺带领团结全体教工党员奋发进取,在创新党建和思政引领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连任支部书记马建继续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专题学习。他呼吁大家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以史为鉴、知古鉴今;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与会党员从“交大历史”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深入推进‘四史’教育讨论。大家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钱学森图书馆资源优势,提升‘四史’学习教育成效”,同时以‘四史’为镜鉴,拓展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