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暨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3/28

2021年3月26日下午,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开展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与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建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在民主生活会环节,马建代表教工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年度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支部顺利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通过书记上党课、学习交流等系列主题活动,党员思想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得到进一提升。以党建促中心工作,为加强师生交流,助力学科建设,支部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如从“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看中国力量、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上海防疫展、学科交叉共建助力大海洋格局主题党日活动等。教工党支部认真做好组织建设与党员发展工作,现有入党积极分子4名。此外,2020年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完成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及两委委员选举、学院全体党员大会、教工党支部支委换届选举等。

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经过前期认真准备,支部支委带头,全体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支部党建生活中的感悟。会后支部召开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确定了党员评定等第。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学院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李巍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党员介绍了《海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与《海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文件,明确会议议事范围与规则,加快学院科学民主决策的制度规范化建设。

李巍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新形势和新挑战,明确了两个“十五年”奋斗目标,构建“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九字方针,提出人才强校、育人为本、交叉创新、开放融合、文化引领五大发展战略,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全面规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九大建设任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报告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愿景和智慧,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希望全体党员勇担时代使命,助力学院快速发展。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