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 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 2022/02/25

2022年2月25日上午,海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徐汇校区120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马建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支部年度工作报告。他从支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与发展等角度,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支部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检视问题,对未来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为增强每一位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支部组织专题党课,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为庆祝建党百年,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活动,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教授作“大历史观视野中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主旨报告,学院师生分赴湖北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上海董浩云航运博物馆、浙江舟山东极列岛庙子湖海防营等地参观。对接学校大海洋发展战略,与校内外涉海单位加强合作,联合船建学院举办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与海洋二所海底科学实验室党总支联合举办“赓续探索精神,汲取前行智慧与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雪龙号科考船上实地开展交流等。重点做好教工党员发展工作,已接收了2名教工预备党员,融入新鲜血液,同时涌现了一批模范人物。此外,针对学校巡视组提出的不足,支部高度重视,立即整改,探讨更为丰富党建活动,凝心聚力,共谱新篇。

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支部委员会接受了全体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经过前期认真准备,每一位党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畅所欲言,从理论学习、履职尽责等方面,结合自身分享了感悟与体会,深入刨析原因,探索解决方法。会后支部召开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评议投票,确定了党员评定等第。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