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16

2022年7月14日中午,海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徐汇校区120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建主持。

活动中,马建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党代会报告全面阐释了上海市在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过去五年中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聚焦改革开放、经济体系、民主政治、城市精神、人民生活、城市治理、生态文明等七大领域,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报告凝聚了全市共产党员的愿景和智慧,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大家也感受到时代使命,希望全体党员勇挑担当,戮力同心,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线上参观“新时代 新奇迹·2017 -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该展览以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主线,通过3万多文字、400余幅图片、30余部短视频、内嵌H5、虚拟讲解、AI互动等丰富内容,生动讲述着这五年上海市在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展厅分为“综合实力 跃上新台阶”、“改革开放 实现新突破”、“民主法制建设 取得新成就”、“国际文化大都市 建设彰显新成效”、“人民生活水平 得到新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 迈开新步伐”、“生态环境建设 展现新面貌”、“党的建设 开创新局面”、“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和尾厅等10个部分,前8大篇章展示了上海市五年的拼搏与奋斗历程,第9篇章展示了新冠疫情下众志成城努力保卫大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尾厅展望未来,描绘了上海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感受颇丰,上海完成了新的跨越,也即将迎来新的出征,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