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海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将国际合作科研、国际化教育落实在学院的整体工作中,积极发展与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关系。通过不懈努力,近年来学院在国际化教育、引进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开展实质性的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 

  一流的国际化教学和科研团队:拥有国内外著名的院士和专家,超过95%的教师具有长期海外留学、访学或工作经历,主体青年科教人员都具有国际一流大学的博士学位和博士后经历。

  一流的国际化教学课程和培养体系:引进国际先进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开设海洋环境与数据分析等系列全英文专业课程,组织海内外知名学者开设系列学科前沿讲座。

  一流的国际交流计划:提供全覆盖的海外一流大学短期交流、双学位等交流交换项目,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胸怀天下的情怀。

  一流的国际合作教学和科研:学院与德国、挪威、法国、美国等国家(地区)的科研机构开展多个联合项目,积极主办大型国际会议,组织国际科技研讨会,已成为国际海洋研究领域主要成员之一。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