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上海交大与莱布尼兹波罗的海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0/05/21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德国莱布尼兹波罗的海研究所(IOW)签署框架合作协议(MOU)。协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徐学敏副校长和德国莱布尼兹波罗的海研究所(IOW)Dr. U. Bathmann所长共同签署。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德国莱布尼兹波罗的海研究所(IOW) Joanna Waniek教授等参与制定协议内容。由于疫情影响,该协议的签署由线上的方式完成。

上海交通大学和莱布尼茨波罗的海研究所(IOW)之间的合作已有十余年历史,海洋学院周朦院长和王风平教授与莱布尼茨波罗的海研究所Matthias Labrenz和Joanna Waniek教授之间一直保持长期密切合作。

此框架合作协议(MOU)为上海交大和莱布尼茨波罗的海海洋研究所为解决海洋科学问题而开展的合作研究的主协议,为双方深入推进机构合作、科研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提供合作基础。双方同意在海洋科学领域进一步扩大科研合作与师生互访规模,后续海洋学院与莱布尼茨波罗的海海洋研究所拟签署的项目实施计划等将作为本备忘录附属的执行。

德国莱布尼茨波罗的海海洋研究所(暨德国瓦内尔明德海洋研究所,IOW)由德国科学与人文理事会推荐成立于1992年。IOW在海洋研究方面有长期经验,该研究所以理解外部强迫、人类影响与海洋生态系统功能与变化之间的因果关系为目标,其科研人员在物理海洋学与生物地球化学领域、化学海洋学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具有丰富的实验室与野外工作、主持多学科航次,以及研究生培养的经验。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