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 | 在交大海洋学院过个温暖年!
发布日期: 2021/02/07

年关将至,部分地区疫情零散多发,海洋学院有9名同学选择了留校过年。2月7日,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党总支书记李巍、副院长田冰雪、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专业教师代表张召儒,看望和慰问留校学生代表,与他们进行亲切座谈,并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新春慰问礼包。

同学们首先就留校原因、假期安排等进行了介绍。有的同学表示,因为家乡有散发病例,担心回家过年会导致返校困难,影响自身学习、科研进程,所以选择留校过年。有的同学表示,家乡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自己也不想把风险带回去,所以响应“就地过年”的政策,准备和同在上海的同学朋友们一起过年。

老师们表示,今年学校为留校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不管是食堂还是实验室、图书馆,都正常运营提供暖心服务。同学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和学院领导、导师反馈,学院将全心全意做留校学生的坚强后盾。不管在哪里过年,都要有过年的仪式感。虽然不回家,大家也一定要将关爱传达给远方的家人。同时,老师们也叮嘱大家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安全,做好假期的个人规划。

在惊喜彩蛋环节,部分同学的家长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以及学院师生们送上了祝福。远方父母充满爱意的叮嘱和祝福,也让同学们倍感亲切。

老师们为大家送上了丰富的新春慰问大礼包,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留校过个开心年。

最后,大家一起用毛笔书写了一副副新春对联,寄托自己新年的美好愿景。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挥手作别极不平凡的2020,我们阔步迈入2021。希望同学们在留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也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科研工作和未来规划。最后,祝愿大家在交大度过一个温暖难忘的新春佳节!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