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洋研究院招收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9/18

 

 2017海洋研究院招收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通知
一、          招生计划、招生类别、学科专业
 

硕士生招生计划数
博士生招生计划数
推免生招生计划数
5
5
10(以最终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082400
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技术)
挂靠船建学院
直博生/学术硕士(含硕博贯通)
085223
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技术)
挂靠船建学院
专业学位硕士
080100
力学(物理海洋、海洋生态)
挂靠船建学院
直博生/学术硕士(含硕博贯通)
071000
生物学(生物海洋)
挂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直博生/学术硕士(含硕博贯通)

注:申请直博生请提前与导师联系。
 
二、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英语要求CET6≥425(TOEFL≥90或IELTS≥6.0),需提供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4、国内重点院校或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5、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三、申请程序
1.申请生物海洋专业的同学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招收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办法”的要求执行,并在报名表下注明申报海洋研究院生物海洋专业。
2. 申请海洋技术、物理海洋专业的同学按“2017年船建学院招收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通知”的要求执行,并在申请表下注明申报海洋研究院海洋技术或物理海洋专业。
3. 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及报名表(申请表)除发送给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或船建学院外,再给海洋研究院发送一份。材料发送到bhzhu@sjtu.edu.cn 联系人:朱老师;
请将邮件命名为推免申请+本科学校名称+姓名,收到我方回复后为有效申请。
 
以下表格为申请海洋技术、物理海洋专业的申请程序

时间
内容
要求及注意事项
923日下午16:00
申请人完成申请材料提交(采用邮件发送电子扫描件),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如下:
2)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 英语成绩证明扫描件;
4) 有关获奖证书扫描件和学术科研成果扫描件(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
请在截止日期前将申请材料发送到rara@sjtu.edu.cn
联系人:刘老师;
请将邮件命名为推免申请+本科学校名称+本科专业名称+姓名,收到我方回复后为有效申请。
928日前
学院公布各专业复试办法
 
928日左右
教育部开通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
 
929日上午900
申请人登陆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选报学校和专业。
请务必在截止时间之前完成申请材料提交及系统报名,逾期申请将不被受理。
929日下午16:00
学院通过系统发送复试通知
 
930日下午16:00
进入复试的申请人通过系统回复确认参加复试。
申请人以推免服务系统发出的复试通知为准,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逾期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1017日前
各专业完成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    其他事项
 
研究院鼓励优秀推免生申请直博或硕博贯通,直博生和硕博贯通生入学后将享受学校及研究院有关的各项待遇。
 
 
海洋研究院
2016.9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