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秋海洋学院海洋科学博士生资格考试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31

 

 

一、考试对象

符合申请条件的18级普博生和往届未参加资格考试者。名单如下所示:

研究方向

姓名

物理海洋学

李保生、董卉子、石雨鑫

海洋战略

程朔

生物海洋学与海洋生物学

谭晓莉

 

二、申请条件

在参加资格考试之前,学生应已按培养计划进度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直博生前两年课程学习的GPA应不小于2.7。

 

三、考核方式及内容

博士生资格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笔试50%+面试50%)。

1、笔试:普博生考题应涵盖本学科培养方案中至少两门专业基础课内容,直博生考题应涵盖本学科培养方案中至少三门专业基础课内容(17级及以前直博生考题应涵盖本学科培养方案中至少两门专业基础课内容),考试时长2小时。

2、面试:主要考察博士生的科研进展、专业技能和学术品德等。面试时博士生需向每位面试官提交一份2页纸的攻读博士期间个人学习科研进展陈述。面试答辩时间原则上每人不少于20分钟,包括10分钟ppt汇报和10分钟问答。

 

四、考试安排

专业名称

笔试考试时间、地点

面试考试时间、地点

海洋科学

时间:11月8日(周五)上午 9:00-11:00
地点:海洋学院110会议室

时间:11月8日(周五)下午 13:30-15:10

地点:海洋学院120会议室

 

五、成绩评定

  1. 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评分(笔试100分,面试100分)。
  2. 笔试和面试的成绩均需达到60分以上为“通过”。
  3. 资格考试的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

 

六、其他

  1. 无法按期参加资格考试者,须至少提前三个工作日提交书面情况说明,导师和学科签署具体意见,交至研究生教务办备案。
  2. 对第一次学科资格考试不通过者,可在下一学期申请重考;两次考核不通过者,将进入博士生资格考试分流考核审核流程。
  3.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政策执行。

 

附件: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记录表-Qualification+Exam+for+Doctoral

 

 

海洋学院教务办

2019年10月31日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