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OV机器人的深海原位探测技术研发与科学应用
发布日期: 2020/10/14

报告人:张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

邀请人:张宇

时间:2020年10月14日,周三,13:00~14:00

ZOOM会议号:99350020689  密码:624561

https://zoom.com.cn/j/99350020689

 

报告摘要:

随着我国深海研究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深海科考船和深海潜器进入了常态化应用阶段,但是可以搭载深海潜器开展深海原位探测的传感器技术研发还方兴未艾。本报告从深海科学研究需求出发,介绍了可以搭载深海无人缆控潜器ROV的各种深海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生物传感器和精准取样技术研发,以及这些技术应用推动的科学发现。

 

报告人介绍:

张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主要从事深海探测技术研发工作,并在全球的深海热液、冷泉等极端环境开展了长期科学应用,发表文章60余篇,申请专利50余项,授权软件著作版权5项。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