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望】海洋学院“院·望”系列讲座—柴扉教授
发布日期: 2020/11/04

报告题目:《全球变化和海洋生态系统》

报告人:柴扉,海洋生态学家,美国缅因大学教授

时间:2020.11.11(周三)16:00

地点:木兰楼100号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

 

报告摘要:

在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双重作用下,海洋生态环境急剧退化,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面临严峻挑战。监测和治理海洋生态环境是支撑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国际上所关注的一个前沿领域。首先,报告人将列举几个气候变化如何直接影响海洋生态系统的例子,其中包括海洋热浪,近岸富营养化和缺氧,以及海洋酸化等。其次,讨论非气候变化的影响,包括对渔业资源需求的增加和过度捕捞如何进一步改变了海洋生态系统结构,破坏了生态系统可自我修复的能力。最后,报告人将提出几点建议供大家思考和讨论。海洋生态系统是一个交叉的新型学科,需要有更多的青年科学家加盟和关注这一重要的研究领域。

 

报告人介绍:

柴扉, 海洋生态学家。1995年获杜克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缅因大学任教多年,曾担任海洋学院院长。主要从事物理-生物地球化学和生态动力学的研究工作,开发和应用海洋物理—生态系统耦合模式。研究气候变化对初级生产力和碳循环的影响、人类活动和全球变化如何改变太平洋以及边缘海的生态环境、海洋生态环境模拟与预测等。参与多个学术组织和研究项目,推动海洋交叉学科发展和国际合作交流。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