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胞到生态系统尺度的海洋生物固氮研究
发布日期: 2020/11/16

报告人:罗亚威,厦门大学副教授

邀请人:周韫韬

时间:2020年11月18日,周三,13:00~14:00

Zoom会议号:91429254381 密码:765148

https://zoom.com.cn/j/91429254381

 

报告摘要:

氮是海洋生物生长所需的基本营养元素。但是在大多数海区的真光层,生物可以直接利用的氮非常缺乏。主要由海洋微生物进行的固氮,与通过其他途径输入海洋的可利用氮相当;因此,海洋固氮的生物机理、控制机制,并进一步预测其变化,是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研究的关键问题之一。本报告介绍若干个基于数值模型和数据分析的海洋固氮研究,包括在细胞尺度的体现生理过程的数值模型研究、在生态系统层次的固氮的上行和下行控制因素的研究,以及在两个尺度上结合的一个例子。

 

报告人简介:

罗亚威,厦门大学副教授、海洋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博士毕业于美国布朗大学,在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完成博士后研究。使用数值模型和数据分析为主要研究手段,进行海洋微生物生态和生物地球化学的研究;聚焦于海洋生物固氮、海洋细菌和溶解有机物相互作用、海洋病毒过程等研究方向。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