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对地表过程的影响
发布日期: 2021/03/22

报告人:汪进,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

邀请人:崔行骞

时间:2021年3月24日,周三,13:00-14:00

地点:闵行校区木兰楼B101

腾讯会议ID:716 7774 6355  会议密码:120120

 

报告摘要:

大地震能够导致大量的山体滑坡,将岩石碎屑物带到河流系统中,改变流域的物理侵蚀速率和侵蚀模式,影响山脉的地貌演化。同时,地震滑坡也能破坏和侵蚀植被和土壤,从而增加流域颗粒有机碳的输运和埋藏,影响全球碳循环。本报告将结合我们在2008年汶川地震和新西兰阿尔卑斯断裂带历史地震的研究,探讨大地震对沉积物搬运和有机碳循环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汪进,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2005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15年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2016年在中科院植物所开展博士后研究,2016年-2019年为英国杜伦(Durham)大学青年研究学者,2019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方向为地表过程和有机碳循环,运用碳氮同位素和生物标志物示踪沉积物和颗粒有机碳来源,评价构造和气候在流域侵蚀和有机碳循环中的作用。目前,已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Geology(两篇)、GCA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共同作者文章发表于Nature Geoscience、Science Advances、Geology、EPSL等。主持基金委青年项目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