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以物理、化学、生物、地质及技术等学科为基础,立一等事业,成一等人才,致力于培养探索海洋未知领域、胸怀世界、勇立潮头的海洋科学领军人才。现有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海洋科学本科专业。学院定位国际化高起点、高标准,确立“小而精”的拔尖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强基础、促交叉、重实践本硕博贯通的培养体系,突出科学与技术深度交叉、理工科与人文学科互补。

中国在环境和资源领域面临重大挑战:全球性气候变化导致更多的灾难性天气,迫切需要提高海洋预报预警能力;近海工业、城镇和渔业的发展近导致海洋环境和资源遭到灾难性的破坏,急需修复、保护和综合管理;走向世界大洋,需要我们在深远海的探测、取样和认知能力。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致力于探索、认识和预测海洋物理、化学、生物和生态现象和过程,发展海洋观测、取样和勘探技术与工程,服务于国家海洋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海洋安全、海洋防灾减灾的需求,为我国培养具有严格社会、科学和职业道德、世界一流学术水平、具有领导能力的高端科学与技术人才。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