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22春季海洋学院博士资格考试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5/05

一、考试对象

符合申请条件的20级直博生及未参加/未通过资格考试的20级普博生(附件1:2022春博士资格考试名单)。

二、申请条件与申请方式

在参加资格考试之前,学生应已按培养计划进度完成专业基础课及GPA课程的学习,直博生前两年课程学习的GPA应不小于2.7。

请同学们在5月15日前登录“我的数字交大”(my.sjtu.edu.cn)进行博士生资格考试申请,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请见附件2:《博士生资格考试流程界面与操作说明》。

三、考核方式及内容

博士生资格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笔试50%+面试50%)。

1.笔试:主要考查个人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的主要内容。

2.面试:主要考察博士生的科研进展、专业技能和学术品德等。面试时博士生需向每位面试官提交一份2页纸的攻读博士期间个人学习科研进展陈述。面试答辩时间原则上每人不少于45分钟,包括15分钟ppt汇报和30分钟问答。

四、考试安排

笔试考试将安排于5月31日统一进行,笔试面试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五、成绩评定

1. 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评分(笔试100分,面试100分)。

2. 笔试和面试的成绩均需达到60分以上为“通过”。

3. 资格考试的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

六、其他

1. 无法按期参加资格考试者,须至少提前三个工作日在“我的数字交大”申请推迟资格考试,请说明具体推迟原因,并在“补充材料”处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2. 对第一次学科博士资格考试不通过者,可在下一学期申请重考;重考仍未通过者,由学院考核小组作出“作为硕士生继续培养”或“应予退学”的建议。

3.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政策执行。

 

附件1:2022春季海洋学院博士资格考试名单

附件2:博士生资格考试流程界面与操作说明

附件3: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记录表(供参考)

附件4:海洋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面试记录表(供参考)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