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海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菲 供稿:博士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19/10/27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6日,海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博士生党员来到上海海洋水族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上海海洋水族馆位于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388号,建筑面积20500平方米。于2002年2月对公众开放,每年平均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超过100万人次,被授予国家及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海水水族馆之一。
       早上八点半,志愿者们来到了海洋馆,经过工作人员的简单培训,大家被分配在年卡咨询处、游客中心,检票口、电梯旁等不同岗位,主要负责指引答疑、科普讲解、维持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游客做导游,负责海洋生物的保护,也参与馆内的营运管理。帮助素不相识的游客,将学到的有关海洋的、生物方面的知识分享给大家,帮助、引导更多的民众爱护海洋,珍惜包括海洋动物在内的所有宝贵的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海洋人、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下午四点半,志愿者们结束了一天的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志愿者服务经历很难忘,很充实,也很有意义,今后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