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1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夏季(线上)精英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5/31

为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让学生了解国际组织机构运作,学习国际事务规则,培养学生参与全球治理的外交能力,进一步推进培养选送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拟在全校在读学生范围内选拔若干名(具体名额根据学校预算确定)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夏季(线上)精英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简介
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项目(GYLA)是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的旗舰项目之一,也是唯一的专门关注和培养未来全球青年领袖和跨文化专业人才的平台。
GYLA宗旨在于通过开展一系列标准和专业化的教育和学习项目,充分发掘和开发青年人的创造力,培养青年人的国际公民和社会责任意识以及领导力和社会企业家精神。通过赋能青年,促进青年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 2030 议程。同时,GYLA通过与联合国机构的紧密合作,为青年人搭建一座通往国际组织发展的桥梁,使其未来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公务员和全球领袖。
GYLA已经成为备受众多高校和青年人关注的品牌项目。每年约有300-400人左右大学生参加GYLA冬季和夏季精英班。许多已参加GYLA项目的优秀学员已经被联合国机构录取为实习生或参与了其它国际机构的项目。这些活动为青年人未来的职业和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 培训目标
GYLA项目专为那些有抱负和责任感的青年人开发,是由经验丰富的联合国专业人员、学者和从业人员精心开发和实施。
GYLA的核心发展目标是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和培训活动,激励和增强青年人敢于梦想、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和敢于承担。将这些青年人培养成为成功的国际公务员和专业人才。基于此,GYLA设定了四个核心发展目标。
 1、培养青年人成为系统思考者
 2、培养青年人成为社会变革者
 3、培养青年人成为社会创新者
 4、培养青年人成为未来领导者

三、 培训内容
GYLA学习内容共分为四个模块,这些模块紧紧围绕“3Q、3E、3C、3P”框架,培训实施遵循“从理论、方法到实践”的教学方法,目的是学员完成课程以后的实践能力获得较大提高。
1、 了解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
 联合国的价值观、历史、使命和组织结构
 联合国社会、经济和环境等领域专门知识和项目
 联合国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青年发展战略
 联合国在疫情后社会和经济发展和治理中的作用
2、 探索和学习国际前沿学科发展
 系统/设计思维与社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 前沿学科介绍:社会创新、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
 社会创新、社会企业与可持续发展目标
 青年领导力开发:未来国际领袖人才素质与形象塑造
 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挑战和机遇
3、 开发青年国际思维,培养国际领袖
 青年领导力与情商开发
 国际多元文化模式及其对全球领袖的影响
 多元文化领袖与团队成员之间有效沟通与管理
 工作场地的文化与情感冲突管理
 应对风险与危机的领导策略
 高情商领导力培养:原则与案例
4、 增强青年国际项目执行力,促进职业生涯发展
 国际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
 国际专业人才核心能力培养
 参与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项目
 成为明天的国际公务员:联合国成功人士、GYLA优秀学员与青年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

四、 授课语言
网络学习课程以英语为主。同时也可能有部分国际专家用汉语授课,由于不配备英语翻译服务,所以要求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其英语水平必须达到听课和熟练交流的水平。

五、 授课时间
时间:2021年8月16日至8月27日,为期两周

六、 结业证书
课程完成之后,GYLA将为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持续为优秀学员提供后期咨询和帮助。推荐优秀学员到联合国机构实习或任职,推荐优秀学员到世界名校深造学习,为有志于成为联合国公务员的青年提供入职前咨询和辅导等。


七、 申请条件
1、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籍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2、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 有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意愿;
4、 有相当水平的外语能力(请提供相关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5、 往期“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营员、积极参与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相关活动者优先。

八、 项目费用
GYLA远程课程的人均费用950欧元。其中包括授课专家费用以及课程项目设计、准备、实施和评估等费用。原则上由学校全额提供资助。

九、报名方式

请在6月3日之前,将报名表、个人简历、成绩单、英语语言能力证明、获奖证书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sjtumx@sjtu.edu.cn

 

点击下载附件

附件一:eGYLA 2021宣传手册

附件二:2021年联合国青年领袖线上精英班报名表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