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研究院召开全院大会
发布日期: 2017/04/19

 2017417日,由周朦院长主持,海洋研究院在闵行校区召开了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会议对海洋研究院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学院的发展计划和目前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和规划。

周朦提出,随着海洋研究院的发展壮大,定期召开全体教研人员会议十分必要,并确定了全院教职工会议将成为常态化。周朦对海洋研究院2016年科研项目和经费情况以及2017年项目申请情况做了总结和分析,全体教职员工对海洋研究院取得了2016上海交大校级直属单位总经费和人均经费排名第一的优秀成绩感到十分自豪和鼓舞。

肖湘对所负责的学院教学建设进展做了细致的介绍。在对海洋研究院目前已开设课程、待开设课程的情况进行分析之后,大家对海洋研究院目前申请学科点的优势和有待加强之处更加明晰,认为申请海洋类学科点对海洋研究院的发展非常重要和紧迫。经全体讨论后建议海洋院于2017年申请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学,等各方面条件成熟后申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目标为将海洋研究院发展成为海洋学院。周朦还介绍了学院正在进行的各项基础建设,包括徐汇海洋楼的装修进程及接下来的院搬迁计划,上海交通大学科学考察与工程试验船“南洋一号”的建造进展,以及与其他单位合作共建实验室、科学中心的筹划。全院教职员工对学院目前的状况和未来前景充满欢欣和信心。

 

学院的发展与每位员工息息相关,与会老师们在会上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院的重点研究领域和学科发展规划,各学科团队的组成、科学和技术的结合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决心为海洋学院的建设共同努力。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