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朦院长作为执行主席出席“海洋传感器研发与应用”鳌山论坛
发布日期: 2017/05/05

2017年4月20-21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3期鳌山论坛——“海洋传感器研发与应用”。周朦院长作为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海洋过程的复杂性与测不准》的大会特邀报告。

 

“海洋传感器研发与应用”鳌山论坛是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发起并搭建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旨在为海洋领域的科学家提供学术交流和自由讨论的宽松环境,以评述报告、专题演讲和交流讨论为主要方式,探讨海洋科学前沿和未来,酝酿、发起大科学计划和项目的高层次、跨学科、综合型研讨会。本期论坛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等30余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00多位海洋传感器研发领域专家学者参加。

 

经过为期两天的研讨,与会专家全面梳理了国内外海洋传感器研发与应用最新进展,凝聚了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我国海洋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期会议将促进我国在海洋传感器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促使我国在该领域向更好更快方向发展。

 

(孙薇,摘自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新闻栏www.qnlm.ac/page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