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航海学院一行来海洋学院调研
作者:谢安琪 摄影:谢安琪 发布日期: 2019/09/18

9月17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副院长杨亮带队来我院调研,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在学院会议室会见了杨亮一行。李钢虎教授、张飞虎副教授等西工大航海学院教师,以及马建、高咏卉等上海交大海洋学院教师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双方首先对各自参会人员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杨亮详细讲述了航海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科研成果,以及西工大太仓校区海洋学院(筹建)情况,希望能够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学习建设发展经验。

周朦代表海洋学院对航海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航海学院一行介绍了交大海洋学院的建设过程、师资队伍、学科和专业布局、科研方向与成果等。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持续了2个小时。最后,杨亮表示,航海学院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受益匪浅,尤其对太仓校区海洋学院的筹建启发很大,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进一步探索和改革发展模式。周朦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两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达成了诸多共识,希望双方以后能在人才培养、实践交流等多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