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们众志成城|海洋学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参观上海防疫展
发布日期: 2020/09/25

9月25日中午,海洋学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学习和感受上海各行各界人民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以及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展览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 科学防治”、“逆行而上 驰援武汉”、“万众一心 联防联控”、“守望相助 天下一家”、“保障护航 共克时艰”、“百舸争流 决战决胜”、“凡人英雄 最美守护”、“昭示未来 聚力前行”等9个部分,通过700多幅照片和200多组实物,生动展现了这段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中上海医务人员、市民群众的鲜活故事,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他们那不畏艰险、坚守一线的崇高精神,彰显了在重大考验中上海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看到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抗疫家书和“欢迎英雄回家”、“山川日月,暮光银河,有爱相伴,人间值得”这些熟悉的画面和动人的话语,不少师生都湿润了眼眶。大家的思绪瞬间被拉回到那段感动和悲喜交织的难忘岁月,一股股暖意再度涌上心头,传递着奋斗前行的力量。

在展厅最后的留言区,党员们深受触动写下自己的寄语,为上海、为祖国在抗疫中所取得的成就点赞,并以此勉励自己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