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9/07

8月30日上午,海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徐汇校区海洋学院1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校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厚锐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党员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及有关骨干教师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巍主持。

李巍通报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

全体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和表现,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坚持讲问题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

顾锋代表校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聚焦主题、剖析反思严肃认真、开展批评直截了当、整改举措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学院党委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研究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破除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重点突出,了解的情况比较全面,查找的问题比较准、实,提出的措施也有比较强的针对性。顾锋针对“提高政治站位”、“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材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围绕巩固提高主题教育长效,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及时总结经验,狠抓整改落实;三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大胆探索,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部部共建优势,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巍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紧抓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契机,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巩固和强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不折不扣、扎实有力推动问题整改,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的谋划部署和跟进指导工作,将主题教育期间的一些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长久的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