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4/03/26

3月25日,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海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基础教育办公室、交大附属实验小学等多家单位开展联合主题学习,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民进中央副主席、交大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院长黄震做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专题报告。

黄震在报告中,围绕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个人履职情况以及重点关注议题,与在场的师生党员进行交流。他指出,要全面、准确理解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发挥高校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关键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与强国建设统一推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黄震向大家分享了《加快构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法律法规体系》《恢复和重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推动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等提案相关内容。

东方春来早,奋发向未来。通过本次联合学习,师生党员们更全面生动了解了今年两会的情况,更坚定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