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24届本科毕设启动会暨指导教师座谈会顺利组织
作者:海洋学院本科教务办 供稿:王益佳 编辑:王益佳 发布日期: 2023/10/24

    为了更好地推进本科毕设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新手导师”快速了解学校和学院政策,海洋学院于10月24日中午组织2024届本科毕设动员会暨指导教师座谈会,会议以午餐会形式召开,学院院长周朦、教学副院长田冰雪、本科教务王益佳以及近30名毕设导师出席。会议由田冰雪主持。

    田冰雪首先对学院首届(2023届)本科毕设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上届优秀毕设导师提出了表彰。田冰雪强调,毕设是本科培养的终极考验,也是本科教学的最后答卷,更是学生继续深造的重要衔接,海洋学院本科生深造人数多、特别是本校本院直升的学生比例高,因此导师更应把握毕设这个关键的考核点,帮助学生做好本研阶段的过渡。她鼓励老师们发挥直接指导本科生的优势,及时总结经验,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做好学生的论文指导工作。

    田冰雪接着介绍了学院2024届本科毕设拟推出的“海外游学毕设”资助计划,鼓励老师们为学生搭建国际交流访学平台,由学院和导师共同资助学生在海外一流院所进行毕设项目研究,从而助力学生走向国际化的学术舞台。

    王益佳接着对学院本科毕设总体方案、时间节点要求、毕设管理系统等业务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开题工作安排等;对修改毕设题目、强化学生严谨的学术态度、提高时间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提醒。

    冯媛媛、曲立新、陈新明三位老师作为毕设课程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提醒老师们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强化与学生的交流,并针对学院后续毕设工作开展方式提出建议。于曹阳、张晓雯两位老师作为优秀毕设项目的指导教师分享了指导经验。廖恩惠、杭超洵等参会老师也积极参与交流互动。

    最后,周朦院长从一位毕设指导教师和院长的双重角色角度分享了自己指导项目的心得,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毕设项目开展时间紧张,各检查环节要填报的信息比较多,希望师生尽早行动起来,做好项目时间规划,同时期望导师们用心指导本科毕设,多多理解配合毕设管理要求,为学院本科培养工作这场“球赛”“踢好临门一脚”,保障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质量,并力争早日打造学院第一篇优异学士学位论文。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阶段培养的最后一关,海洋学院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结合首届毕设经验,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全面开展,2023年暑期期间即启动师生选题,开题答辩相比前一学年提前两个月组织,希望毕设师生通过更长的项目时间,深挖科研课题,不断精益求精,进一步提升毕设项目质量。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