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方案
发布日期: 2016/03/18

 

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海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此复试方案适用调剂专业的考生)
 
一、调剂招生计划

学位类别
学科(专业)
统考拟招录人数
学术型
力学
1(调剂

 
二、调剂专业复试分数线

学位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学术型
080100
力学
50
55
75
85
335

 
三、复试名单 应美佳( 102486121617283 ),尤青文(102486121600199
 
四、调剂复试安排
1. 复试专业、时间、地点、要求

专业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专业复试要求
力学(物理海洋)
面试:3月23日(周三)
上午9:00-11:00
 
笔试:3月23日(周三)
下午13:30-15:30
木兰船建楼B402
笔试:1)学校统一组织外语听力测试;
2)专业基础笔试;
3)学术陈述(Academic Statement)。提前准备,现场提交。中英文分别撰写,篇幅各为A4纸张1页,小4号字体。陈述自己对海洋科学的兴趣、专业见解和研究方向设想。             
面试:1) 英语口头交流能力;2) 科研潜力,大学阶段参与科研工作情况;3)专业素质能力;4)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5) 综合素质和能力。

 

2.英语听力考试:
学校统一组织外语听力测试,3月20日(周日下午12:30开始)(东下院102、103、104、105)。
3.体检安排: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要在闵行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间3月22日(周二),体检具体通知请见:http://yzb.sjtu.edu.cn/news/newShow.ahtml?id=17531
4. 资格审核:
凡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验证:
① 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② 历届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打印件);
① 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
② 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③ 本科成绩单原件。
④ 可提供的证明材料复印件(本人简历、英语成绩证明、获奖证书、成果证明等)。
5.             请带好2B铅笔、橡皮、水笔等文具。
五、录取原则
参照学校复试工作指导意见文件及相关规定。复试包括三部分:英语听力、笔试和面试共200分,英语听力、笔试和面试的复试总成绩在120分以下(不含120分)者不予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复试成绩)获得,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六、其它说明
请取得调剂复试资格的同学务必在20163201500前发E-mailbhzhu@sjtu.edu.cn确认,须在邮件标题里写明:“某某学校某某同学已知此事,确认可以准时参加调剂复试”。请各位考生按我院公布的复试名单准时参加复试,过时不候。不再另发复试通知。
上海交大海洋研究院
                                                               2016年3月18日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